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积极推动环保行业健康发展

点击次数:2018-12-02 20:16:46【打印】【关闭】

 12月1日-2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召开以“致敬改革?激活环境市场力量”为主题的“2018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旨在倡导环境企业积极采用市场化的

  12月1日-2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召开以“致敬改革?激活环境市场力量”为主题的“2018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旨在倡导环境企业积极采用市场化的手段,借助市场力量有效治理环境污染。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长期致力于推进环保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今年环保行业遭遇融资“寒冬期”,许多民营环保企业面临着严重的资金困境,环境商会联合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通过调研行业共性问题并建议采取紧急措施帮助绿色环保企业渡过难关,以期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环保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在致辞中表示,环境产业的发展不应仅仅依赖政策的推动,而是要用创新和工匠精神提升环境产业的价值。他指出,环境产业之所以面临当下的挑战,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过去的发展偏离了环境产业的价值本质,环境产业的发展是基于政策驱动而不是基于环境产业价值的成长,没有充分发挥专业力量来解决或提供更有效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片面强调资本方面的优势导致PPP模式下出现了投资产能问题。

  赵笠钧认为,企业必须坚守环境企业的本质,用对品质和创新的坚守推动环境产业的生态演进,为社会带来环境产业新的价值创造。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一直呼吁在制定和执行环境政策时,应该更多地采取市场化手段,逐步的完善价格、财税、投入、金融等经济政策,借助市场力量有效治理环境污染。同时,企业应放眼整个生态环境事业当中去寻找机会。“环境产业应该让环境容量得到扩张,环境的正外部性得到彰显,从过去的末断治理向绿色制造、绿色消费、清洁生产和资源回收再利用方向移动,帮助社会降低对资源的消耗,更好地解决环境问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