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种地的农民要交环保费吗?为什么?

点击次数:2018-12-07 14:54:38【打印】【关闭】

环境保护时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但是,种地的农民交环保费确实是不合理的,老百姓虽然没有交环保费,但是,我们老百姓对于环境保护也是出力的,对于国家出台的环境保护政策

环境保护时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但是,种地的农民交环保费确实是不合理的,老百姓虽然没有交环保费,但是,我们老百姓对于环境保护也是出力的,对于国家出台的环境保护政策也是积极响应的,试问当下,还有什么人能比老百姓更加遵守国家的制度,更加相应国家的呼吁,很多的政策法规有多少是老百姓故意而为之。

在现在的农村,老百姓守法意识强,对于环境保护问题,老百姓也是非常关心的,他们可以说更希望空气是没有污染的,水源是没有污染等等,农村的自然环境直接关乎到老百姓的健康,现在的老百姓更加的珍惜现在的环境,虽然没有法律规定老百姓应该对环境起到监督作用,但是,老百姓对那些对环境造成污染的污染源,在举报、投诉方面做到了自己的责任。
种地的农民如果交环保费,老百姓真实寒心了,老百姓踏踏实实的种地,对环境即使有污染,也是在可控范围之内,像国家现在倡导的禁止焚烧秸秆、冬天烧煤等等措施,老百姓不管是愿不愿意都积极的遵守,只是为了这个地球的环境保护,即使要付出比平常昂贵的代价,老百姓也只是嘴上牢骚,并不会用不利的行为方式来反抗,绝大部分的老百姓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与老百姓相比较,更多的污染企业打着为农村发展的旗号,被在城市里禁止生产而去农村发展,但是,很多的企业是重污染企业,一些当官的为了自己的利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农村的环境造成了破坏,不能怪在老百姓身上,有的企业被罚点钱或者别的惩罚措施,就会再次开工,这才是重要的污染源。

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给环境造成的污染是可控的,不能有什么事情都要老百姓来承担,老百姓是朴实的,在硬性决策之下,只会默默的承受,但是,对于老百姓是极不平衡的,小编作为老百姓的孩子,自小在农村长大,要说农村的污染物,还真是说不出几个,即便是有污染也是可以利用的,并不会对环境造成多大的伤害,国家应该把眼光放在那些污染的企业以及不负责任的地方政府部门,只有消灭这些隐患,才能真正的为环境做出表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