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中国环保的春天来了

点击次数:2019-03-27 19:10:52【打印】【关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叶冰):3月26日,杜少中当选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曾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并且在互联网上拥有超过五百万的粉丝。他在接受本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叶冰):3月26日,杜少中当选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曾任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并且在互联网上拥有超过五百万的粉丝。他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取得积极进展,给人们带来的实惠真真切切,可以说中国环保的春天真的来了。
杜少中曾被评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这也是中国政府在环保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去年底,他获得了德国卡洛维茨可持续发展奖,这是中国专家首次获此奖项。杜少中还开通了名为“巴松狼王”的微博,粉丝超过500多万。
作为中国知名的资深环保人士,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制定了数十项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改革方案,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比如说,全国环保督查,比如说,对严重污染的治理,这是我们国家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比如说,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立法这样一些涉及全局的问题摆在议事日程,逐年推动前进,并且我们也从实践当中看到了很多生动的事例。(这些)确实让环保人感到,环保的春天真的来了。”
为了加强污染治理,提高环境质量,中国在2015年修订通过《大气污染防治法》,2017年修订通过《水污染防治法》,2018年制定通过《土壤污染防治法》。杜少中特别提到,近年来环保督察频出重拳,处理了一大批环境违法项目,纠正了大量环境违法行为,为全国的环境保护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由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的社团组织。作为新当选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表示,未来将向更多的人传播环保理念,动员公众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动员更多的人参与,既要从小事做起,让企业参加,让公众参加,也要从政府争取支持。然后还要继续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NGO(非政府组织),也了解绿色传播,让NGO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过程当中,能够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