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郴州高新区:税务、环保联合推进环保税征管

点击次数:2019-04-17 09:38:04【打印】【关闭】

郴州高新区税务局、环保局召开环保税征管联席会议。
红网时刻郴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利娟)近日,郴州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郴州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召开环保税征管协作联

郴州高新区税务局、环保局召开环保税征管联席会议。
红网时刻郴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利娟)近日,郴州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郴州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召开环保税征管协作联席会议,高新区部分纳税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郴州高新区税务局介绍了环保税开征以来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环境保护税减征情况,同时也对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税收负担等各项情况,并就如何享受减免政策等进行提问,高新区税务局会同环保局现场答疑解惑。
为使环保税更好地发挥绿色功能,郴州高新区税务局与环保局现场就建立环保税征管协作工作机制达成共识,并成立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环保税征管协作联席会议和工作例会制度、信息交换机制,以及税款核定机制,不断提高涉税情报质量和部门协作力度,共同推动高新区环境保护法实施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2018年度,郴州高新区17户企业享受了环保税收优惠政策减免90余万元,在为企业“减税降负”,激励企业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发挥了良好效应。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