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环保工程板块维持活跃科融环境、德创环保等个股涨停

点击次数:2019-04-24 21:30:21【打印】【关闭】

今日(4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延续近期的震荡低迷态势,沪指弱势一览无遗,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整体上来看,热点题材缺乏,行业板块跌多涨少。
从盘面上来看,环保工程板块维持

今日(4月24日)沪深两市早盘延续近期的震荡低迷态势,沪指弱势一览无遗,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整体上来看,热点题材缺乏,行业板块跌多涨少。
从盘面上来看,环保工程板块维持活跃,截止午间收盘,科融环境、德创环保、盛运环保等个股涨停,神雾环保、博天环境、旺能环境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经济观察网报道,4月22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情况正式对外公布。通报显示,8省(区)共问责1035人,其中厅级干部218人(正厅级57人),处级干部571人(正处级320人)。
另外,据澎湃新闻报道,随着江苏爆炸事件的发生,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也在提速。全国676个化工园区中,产值规模500亿元左右的约占7%,小于100亿元的约占60%。截至2018年底,各省共上报搬迁改造企业1176家,其中异地迁建479家,就地改造360家,337家关闭退出。其中,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共有1089家。
上海证券指出,3 月份社会融资规模达到 2.86 万亿,同比增加 1.27 万亿元,信贷规模增加,融资环境有望持续向好,持续关注环保高景气度子板块。目前多省市地区也已经发布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排放标准,治理要求的提高叠加政策扶持,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有望进一步释放, 看好农村水环境治理标的公司在融资环境持续改善预期下的投资机会。 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非电行业治理改造需求有望持续释放, 继续看好具备技术竞争力的优质企业。
东方证券表示,继续看好现金流好,自身造血能力强,不受融资难影响的垃圾焚烧行业。行业在未来5年都将保持高景气度,预计2018-2020年垃圾焚烧处理产能复合增速将达到17.1%,2020年运营市场有望达到400亿元/年。建议关注在手订单充裕且项目产能即将进入扩张期的垃圾焚烧龙头。
东兴证券认为,随着环保行业进入洗牌期,拥有融资成本优势、优质运营资产和核心技术的公司将获得绝佳的整合机会,具备并购整合能力的企业市占率提升可期,建议长期关注高景气、现金流好、业绩稳健的细分领域,如垃圾焚烧、水务、危废、大气、环卫、监测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