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环保公司往青岛一桥底倒死猪?官方辟谣:事实恰恰相反!

点击次数:2019-04-25 15:33:55【打印】【关闭】

在视频中,拍摄者情绪有些激动:“大营西,就是今天,4月24日,下午的两点半左右…已经埋在河里了…看看这些猪,已经卸了一汽车,卸入河底就这样,再去污

在视频中,拍摄者情绪有些激动:“大营西,就是今天,4月24日,下午的两点半左右…已经埋在河里了…看看这些猪,已经卸了一汽车,卸入河底就这样,再去污染流入大海…”
视频中有两辆青岛牌照的厢式货车和一台挖掘机,一辆厢式货车的车身上印着“益民”“环保”等字样,驾驶员工作服上也印着“益民”二字。
在其中一辆车内,已经摆着十几头死猪,路边及河边还有很多,这些死猪看着脏兮兮的,有的身上还有些干草,估计死去有段时间了。

“不是在倒,而是装车”
25日上午,半岛记者联系了西海岸新区畜牧兽医局办公室,一名江(音)姓工作人员表示,24日晚他们就注意到这段视频。
真实情况并非视频拍摄者所说的那样,而是防疫员在大营村附近路边发现了死猪,立即上报,区畜牧局联系了青岛益民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其他部门,对这些被丢弃的死猪进行收集。
“那个人恰恰是说反了,不是在倒,而是在装车。”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死猪的来源,他们正在组织调查,“按理说不应该是我们这里的,当地的养猪场只要打个电话就有人上门处理死猪,还有钱拿,没必要倒在外边。”

拍摄者不冷静,怎么解释都不听
随后,半岛记者又联系了青岛益民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位刘经理介绍,视频中的挖掘机其实是从当地借的,因为死猪已经有些腐烂,所以借挖掘机来清理。
“有200头左右,当天我们就拉回来处理了,拍视频的人有些不冷静,我们多次解释他都不听,回家后把视频发到了网上。”
据介绍,每回收处理一头病死猪,会有80元补贴,其中60元给无害化处理的公司,20元是给农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