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南京百家餐企打造“环保厨房”联盟

点击次数:2019-05-04 11:18:58【打印】【关闭】

餐厅内的厨房干净与否成为联盟首选标准。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于飞
日前,由南京节能环保市场协会联手百家餐企倡议发起的“环保厨房共建”活动在南京启动,外

餐厅内的厨房干净与否成为联盟首选标准。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于飞
日前,由南京节能环保市场协会联手百家餐企倡议发起的“环保厨房共建”活动在南京启动,外婆人家、珍宝大酒店、浦口晓国子饭店等百家企业成为“环保厨房”首批联盟会员。
据悉,随着餐饮业主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以及政府整治油烟污染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餐饮业主关注厨房环保,纷纷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及隔油隔渣设备等,以干净环保的活力姿态为古都添上一道亮丽风景。
据南京节能环保市场协会杨智麟会长介绍,“环保厨房”联盟会员将节能、环保作为餐饮首要任务,要成为联盟会员须经过严格挑选。例如,餐厅装修与建设严格按照环评报告书要求,没有100%达标决不开业;在餐饮生产环节中注重减少污染物排放,按照国家规定安装环保设备设施,使废水、废气达标排放;餐厨废弃物按照环保要求,不擅自处置,交由专业有资质的公司来科学处理,既不浪费也不造成环境污染,杜绝废油再上餐桌;使用节水龙头、节电设备,降低水资源和能源消耗;餐厅只提供可循环使用的餐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向消费者倡导光盘行动等。
据悉,“环保厨房”联盟企业每年拿出7天时间作为“环保周”,通过赠送环保书签、发放环保小贴士、餐厅广播等形式与消费者互动,向消费者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使消费者用餐时零距离感受企业环保文化,传播生态文明思想。
杨智麟介绍,另一方面,节能环保市场协会还将定期为环保厨房联盟企业举办餐饮环保法律法规培训和餐饮环保专业技术交流等,提升餐饮环保管理水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