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现代汽车集团布局环保电动智能化技术

点击次数:2019-07-30 20:10:19【打印】【关闭】

随着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5G商用牌照的发布,我国“5G商用元年”正式到来。凭借极快速率、极大连接、极低时延的特点,5G不仅是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也是一场颠覆生

随着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5G商用牌照的发布,我国“5G商用元年”正式到来。凭借极快速率、极大连接、极低时延的特点,5G不仅是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也是一场颠覆生活方式的技术变革。尤其是对技术密集型的汽车行业,5G技术将加速汽车智能化进程提高自动驾驶水平,实现从信息互联、车路联网到车、网、路、能源之间的互联。
与5G一样,新能源和智能驾驶同样是具有革命意义的未来技术。而作为全球五大汽车厂商之一,现代汽车集团在这些领域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其中在电动化领域,现代汽车紧随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加快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和投入。现代汽车推出的电动汽车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出众的续航里程——Kona Electric、Soul Booster EV及Niro EV车型充电后每次最多可分别行驶406km、386km及385km。全新推出的“新款Ioniq Electric”续航里程提升到了271km,搭载了100kW驱动马达,输出功率达136马力,比老款车型提高了10%以上。此外,现代汽车推出的电动汽车产品还具备卓越的能效比优势。从美国环保署(EPA)公布的结果来看,Ioniq Electric(改款前车型)的能效比达136MPGe,自2017年以来一直稳居电动汽车领域的首位。Kona Electric、Soul Booster EV和Niro EV均搭载了第2代电动系统,能效比分别达到120MPGe、114MPGe、112MPGe,在能效比排名中位居前列。

 

Kona Electric

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现代汽车也在逐步发力。根据规划,到2025年,两个品牌将推出38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产品的引入和投放速度也在加快。2018年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推出了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插电混动轿车K5 PHEV和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动SUV—KX3 EV,引领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风潮;北京现代则先后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新伊兰特EV,以及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共三款新能源车型。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中,北京现代首次亮相的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昂希诺纯电动,依托超长的续航里程,以及同级更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树立了合资纯电SUV的标杆,为新能源消费者带来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选择。

 

东风悦达起亚KX3 EV

不仅如此,现代汽车也是全球氢能源汽车领域的先发者和主力军。现代汽车集团不仅是全球首个实现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也是全球竞争企业中首个构建自主技术主要核心配件全线量产体系的企业。现代Mobis忠州新工厂可在一个生产线上完成数百个配件系统的组装,成功实现了一直以来依靠进口核心配件的国产化转型。现代汽车旗下的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不仅拥有世界最高的氢气存储密度、800公里的世界领先级续航里程,而且每运行1个小时即可净化26.9kg的空气(相当于42.6名成年人呼吸1小时的空气量),是现代汽车未来技术实力的集大成之作。

而面对无人驾驶、智能互联等汽车产业的大势,现代汽车也在快马加鞭进行研究开发,抢占未来核心技术。

现代摩比斯研发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向无人驾驶迈出的重要一步。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是汽车自动识别行驶情况并控制各种机械装置的技术,是无人驾驶车的基础系统,是判断无人驾驶汽车开发阶段的一个标准。 目前,现代摩比斯开发了智能巡航系统(AS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S & LKAS)、智能远光灯系统(HBA&ADB)、前碰撞预警系统(FC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SPAS)等各种ADAS技术并进行量产,具备level 4无人驾驶系统的现代摩比斯试验车也得到了韩国国土交通部的道路行驶许可。

 

搭载ADAS的氢燃料电动车NEXO

同时,既能保持车线、车间距离,又能在曲线区间内加减速以及调整方向的“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 NSCC(Navigation-based Smart Cruise Control),已经首次应用在去年上市的起亚新款汽车K9上。而首次从医学角度出发的DDREM(Departed Driver Rescue & Exit Maneuver)技术也将在2021年之前完成开发,其能够救援司机并转移到安全地带,属于level 4的无人驾驶技术。

此外,现代摩比斯的电动一体化再生制动系统iMEB、远程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SPA实现量产,成为全球零部件企业中第二个、韩国企业中首个正式供应独立开发最先进制动和停车技术的企业。其中,iMEB不仅缩短了紧急制动距离、改善了油耗、缩小了配件尺寸,而且对于整车价格竞争力也起到相当大的作用。而RSPA将停车、出车所需的变速、操控、加减速全部实现自动化,并添加智能钥匙远程控制功能。在汽车的前后方及侧方共安装了12个超声波传感器,当汽车完成停车空间的探测后,驾驶者在乘车或下车的状态中都可以利用智能钥匙进行自动停车,在行业中实现了最高水平的停车空间识别率和停车感。

业界公认,5G是万物互联的基础,也是无人驾驶的基础。车企只有精准把握市场风口,提前规划5G时代发展格局,发力智能驾驶、智慧出行、绿色出行,才能走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前列。而作为勇立时代潮头的先行者和领跑者,现代汽车的未来让人充满期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