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请进来歇歇脚喝杯水 瓯海打造温州首条“环卫之家”一条街

点击次数:2019-08-25 11:41:58【打印】【关闭】

请环卫工人进来喝杯水、歇歇脚、避避雨……在瓯海区梧田街道东垟东路,沿线52家单位、商户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休息站,日前,这里打造了全市首条“环卫之

请环卫工人进来喝杯水、歇歇脚、避避雨……在瓯海区梧田街道东垟东路,沿线52家单位、商户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休息站,日前,这里打造了全市首条“环卫之家”一条街,传递“城市温度”。

 

一张桌子、两张靠椅、有茶水和杯子,这是梧田南瓯嘉园一组团“老王酒行”店门口的标配。刚忙完道路清扫工作,环卫工人徐美金前来坐在靠椅上休息,喝上了茶水。“有时也来午休,以前别说午休了,遇到下雨躲在商铺的屋檐下,很多时候怕打扰别人,都不太好意思在门口站太久。”徐美金坦言。

“脏了一个人,干净一条街。”这是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如何让这些“城市美容师”们,渴了有地方喝水、累了有地方歇脚、雨天有地方避雨?在“环卫之家”一条街,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据悉,“环卫之家”一条街,由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慈善总会联手发起。该项目打造中,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逐一走访东垟东路(西起温瑞大道,东至惠民路)沿线单位、商户,在门口张贴“欢迎环卫工人进来喝杯水、歇歇脚”标志,引导共建爱心休息点示范街,倡议其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凳、饮用水;并要求各单位、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杜绝垃圾乱扔乱倒,以城市主人翁的精神,共同守护瓯海城市整洁。

 

这也纷纷得到了沿线单位、商户的大力支持,“老王酒行”商户洪姣姣表示:“能为环卫工人提供帮助,感到很欣慰,也希望能有更多场所成为环卫工人的‘避风港’。”

近年来,瓯海区持续关注环卫工人工作环境,建立梧田、郭溪街道“环卫之家”2处,共105家共建单位、商户参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潘建勇也呼吁,请环卫工人放下顾虑,主动就近到这些爱心点休息,及时补充体力,让“环卫之家”发挥最大效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