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有可为,国产沙盒游戏解锁环保新路径

点击次数:2019-08-26 12:04:51【打印】【关闭】

2019年5月6日,联合国发布“全球自然状态评估”报告,全球100万物种因人类的影响面临灭绝,许多物种可能会在数十年内消失。因人类过度改造土地、过度捕捞、燃烧化

2019年5月6日,联合国发布“全球自然状态评估”报告,全球100万物种因人类的影响面临灭绝,许多物种可能会在数十年内消失。因人类过度改造土地、过度捕捞、燃烧化石燃料、污染水和土壤等,大自然被破坏的速度是1000万年前的十倍、甚至百倍。这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保护濒危动物、保护大自然已经迫在眉睫。然而对于普通人来说,“濒危动物”似乎离我们十分遥远,许多人并不清楚这些濒危动物的境遇,也不了解它们的灭绝与我们何干,更不明白我们到底能做些什么,“保护濒危动物”往往沦为一句空洞的口号。然而最近,我们却在一款游戏中,看到了保护濒危动物的新路径。

国产3D沙盒游戏《迷你世界》近期举办了“保护濒危动物创客挑战赛”,号召广大玩家以保护濒危动物为主题在游戏中建造地图,传递环保理念。活动推出以后,受到了玩家们的大力支持,超过5000名玩家参赛,创造出了上千份创意作品,活动访问量接近60万。活动中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地图,广大游戏玩家用奇思妙想的创意,把保护濒危动物融入到游戏玩法中,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活动页面

虚拟场景普及环保知识

虽然《迷你世界》的地图是虚拟的场景,但是也能为现实世界带来一股能量。获得金奖的地图“动物博物馆”就是秉着宣传和普及野生动物知识的理念,参照现实中的博物馆形象进行设计,博物馆内设有电脑和巨大的智能投屏,玩家可以搜索动物知识并在大屏幕上了解到更多信息。动物博物馆让广大玩家对野生动物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提倡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保护濒危动物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动物博物馆”地图

趣味体验传递环保理念

游戏中逼真的体验,更会对人们的理念产生深刻的影响。获得银奖的地图“动物家园-守护与拯救”就是通过虚拟的剧情,让玩家在游戏中切身参与到保护和解救濒危动物的过程中。该地图属于RPG类型的地图,将故事背景设置在虚拟的异世界,人们因为捕杀野生动物陷入纷争,玩家作为参与者保护动物家园,解救被囚禁的野生动物。在这个过程中,玩家可以制作各种奇妙的武器和道具,并与有着特殊能力的超级动物共同作战,共同消灭恶势力,拯救野生动物。紧张刺激的游戏剧情让玩家投入其中,在保持了游戏本身趣味性和可玩性的同时,更将保护濒危动物的理念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广大玩家。

image.png

“动物家园-守护与拯救”地图

奇妙旅行学会珍惜自然

只有真正领悟了大自然的美好,才会从心底珍惜和保护这一切。获得铜奖的地图“你好,大森林”正是让玩家透过四季变化的美丽,领悟大自然的神奇。玩家在地图中可以扮演小精灵去探索四个季节的场景,同时完成保护动物的任务。在这趟美妙的旅行途中,玩家还会遇到许多动物伙伴,他们在讲诉自己故事的同时,支援玩家完成任务。通过这次游戏之旅,广大玩家对生态环境了解更加深入,对濒危动物的处境更加感同身受,领悟到大自然的神奇美好而倍加珍惜。

 

image.png

“你好,大森林”地图

游戏虽是虚拟的世界,但虚拟世界中的模拟与创造,有着真实的价值。《迷你世界》上线以来,始终坚持以积极的理念引导玩家,打造健康开放的创意实践平台。在环保方面,《迷你世界》更是坚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环保正能量,在两周年之际便发起了”世界守护计划——环保筑梦师“,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合作,向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地区捐献5万棵梭梭树,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的趋势;此外《迷你世界》还在游戏中开展了”垃圾分类创意指南“等环保活动,把科普融入到游戏玩法中,为垃圾分类创造了新的传播路径,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环保知识和理念在《迷你世界》中以充满趣味性的形式落地,更以游戏为载体,传递并影响着《迷你世界》的数亿玩家。我们相信,绿色环保,大有可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