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点击次数:2019-09-14 09:17:30【打印】【关闭】

众所周知,SUV凭借空间以及通过性高的优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它"受宠"的区域不局限于国内汽车市场,在欧洲市场也是一样的受欢迎。欧洲人也爱上了SUV,据数据显示,

众所周知,SUV凭借空间以及通过性高的优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它"受宠"的区域不局限于国内汽车市场,在欧洲市场也是一样的受欢迎。欧洲人也爱上了SUV,据数据显示,2018年共有540万辆SUV在欧洲注册,增长率高达19%,连续四年出现两位数增长,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29.2%增长到34.6%。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但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夕,SUV就遭到了抨击。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和德国保护环境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在内的气候组织公开表示,呼吁禁售SUV车型,汽车制造商应该停止生产大型、重型以及装有内燃机的车辆,此举是限制汽车行业污染的更广泛行动的一部分。该联盟表示:"只要SUV依然取代小型电动车统治交通运输领域,汽车就会是气候活动人士眼中的'问题儿童'。"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相信不少老铁,听见这样的言论大概也是一脸问号。对于"禁售燃油车"这个话题其实并不陌生,早在2017年9月,就有业内相关人士提出了"禁售燃油车"的言论,到今年年初海南正式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这不免让人猜测:燃油车终究是要凉了。但单独狙击SUV的这种sao操作,更是让人觉得苛责。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各位老铁勿冲动,禁售SUV的直接影响利益者无疑是汽车厂家。果不其然,在这场激烈的辩论中,反方辩手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当场开怼:我们车企只负责造车,最终购买决定权还是在消费者,您管得着吗?而且我们已经开发了数款节能型和零排放车型,也用血淋淋的事实证明了零排放车型并没有更大更宽敞的车"受宠",SUV才是消费者想要的产品。当然,这并不代表大众不生产电动汽车,为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污染,我们也在致力于生产经济实惠的电动汽车,以确保即使是中低收入家庭也能买得起电动汽车。需要注意的是,你有权鼓励人们购买节能车型,但不应该完全呼吁禁售汽车或是某些特定类型的车辆,这样激进的言论是错误的。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既然能提出这么激进的言论,这正方辩手看来也不是什么善茬,果真如此,该联盟发言人乘胜追击:第一,汽车其实是一种过时的交通工具,法兰克福车展的举办就是帮凶,我们对此表示抵制;第二,

各大车企并不是真的想为环保出一份力,你们所提出的这些言论都是经济利益包裹着的谎言,这也是我们站出来的原因;第三,我方表示在未来可以用自行车代替SUV进行代步,而对于失业的汽车生产工人可以接受再培训,在护理中心重新获得工作。

(注:上述争辩过程是车知事根据原文意译而来)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气候环保组织呼吁"禁售SUV",网友:出来挨打
写在最后:

我们汽车圈的吃瓜群众就先不去管辩手圈的论据论点是否有逻辑矛盾,回到言论本身,车知事只想说正方辩手的出发点是正确的,减少排污、追求环保,对全球的环境保护也是有重大意义。但禁售SUV甚至禁售汽车在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这是基本无法实现的事。而且对于自行车代步,培训上岗再找工作的挽救措施,听起来更是有点天方夜谭。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