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男子冒充环保工作者,专门敲诈非法打猎人

点击次数:2020-01-27 18:24:41【打印】【关闭】

(方竹)一名无业人员卞某利用非法打猎野生动物者的害怕举报心理,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敲诈非法打猎野生动物者,结果卞某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涉嫌敲诈栽进法网,同时非法打劫

(方竹)一名无业人员卞某利用非法打猎野生动物者的害怕举报心理,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敲诈非法打猎野生动物者,结果卞某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涉嫌敲诈栽进法网,同时非法打劫者蔡某等人也被收进法网。

2020年1月3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新滩盐场派出所接群众匿名举报称,有人在新滩盐场乱收费用,新滩盐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民警对新滩盐场群众进行走访、调查,经走访调查发现新滩盐场群众蔡某在新滩盐场敲诈打野鸭人的钱,由此案发。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蔡某平时喜欢打野鸭,2017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蔡某通过邻居于某与犯罪嫌疑人卞某相识,该男子称自己是森林公安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负责处理打野鸭人员,并向蔡某索要香烟费等好处,蔡某未答应。后该名男子经常在新滩盐场附近出现,让蔡某无法打野鸭。

蔡某见该名男子经常出现,知晓打野鸭是违法行为,害怕其打野鸭的事情被举报后被处理,遂主动联系该名男子,该名男子则以卖保暖衣为幌子,告知蔡保暖衣为100元左右一套,让蔡帮其出售保暖衣,否则就举报打野鸭的事情,蔡某明知该名男子是敲诈行为,仍答应帮助该名男子。


蔡某为尽快让该名男子离开,达到不举报其打野鸭的事情,遂将价格定为300元每人,并主动联系周围打野鸭的人,告诉他们一名灌云姓卞男子要收取每人300元买其保暖衣,如果不交钱,该名男子就会去举报打野鸭的事情。

从2017底年至2019年底,卞某共敲诈蔡某5000元,蔡某协助卞某敲诈其他6名非法打猎者6000余元.目前卞某被刑拘,蔡某被取保候审,非法打猎者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