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特斯拉德国建厂遭遇当地环保组织抗议 马斯克回应

点击次数:2020-01-28 18:32:28【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1月28日讯,几个月前,马斯克宣布要特斯拉“超级工厂”将开进老牌车企的大本营,德国柏林。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需要砍伐“数千棵树”才能建造

北京时间1月28日讯,几个月前,马斯克宣布要特斯拉“超级工厂”将开进老牌车企的大本营,德国柏林。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需要砍伐“数千棵树”才能建造它的超级工厂。当地的几十名抗议者组织了一场名为“森林散步”的集会,以防止特斯拉在现场的伐木活动。

抗议者身穿黄色马甲,效仿法国的“黄马甲运动”,他们还担心森林砍伐可能会对该地区的饮用水造成影响。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马斯克以一种滑稽和讽刺的态度回应了批评,他在社交媒体上说:“这本来就不是一片天然森林——这些树是作为纸板用途而种植的&只有一小部分将用于建设GF4。”

马斯克还回应了关于Gigafactory 4使用水的批评,他说“特斯拉不会每天使用这么多净水。这可能是一个罕见的高峰使用情况,但不是日常常态。”然而,公司的规划文件估计,工厂每小时需要98000加仑的水。

据媒体报道,该公司仍在“百般努力”,让这家工厂投入运营。其中一个障碍包括清除战时的炸弹。周日,处置人员在现场控制引爆了七枚战时遗留炸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