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广西“环保妈妈”打响卫生战

点击次数:2020-03-08 13:10:21【打印】【关闭】

本报南宁讯 我区各级妇联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结合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本报南宁讯 我区各级妇联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结合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村屯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专题活动,组织各地“环保妈妈”等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对居室进行消毒,对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及时清理,打扫庭院,清洁厕所,清扫家禽、家畜圈,清洁美化周边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巾帼之力,以特殊的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自治区妇联扶贫点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的“环保妈妈”志愿者,在第一书记唐婧的带领新下开展“美丽庭院”和“美丽家园”建设活动。自治区妇联支持该村购买了花卉,“环保妈妈”们就地取材,到竹林砍竹子,到村口捡石头,到村头挖土。经过“环保妈妈”们的努力,河三屯的村貌焕然一新。

南宁、梧州、贵港等地妇联组织“环保妈妈”开展形式多样的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其中,南宁市妇联组织“环保妈妈”开展街巷、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洁消杀活动。梧州组织“环保妈妈”志愿者到玫瑰湖公园开展植树和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展现“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巾帼风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