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内江加大环保政策扶持 促进生猪产业发展

点击次数:2020-03-09 10:10:37【打印】【关闭】

内江今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是出栏生猪240万头。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生猪环保政策支持,我市制定一系列措施,促进生猪产业发展,保障市场供应,据了解,内江先

内江今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是出栏生猪240万头。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生猪环保政策支持,我市制定一系列措施,促进生猪产业发展,保障市场供应,据了解,内江先后出台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七条措施》《生猪养殖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从项目建设到事中事后监管逐一明确工作要求,加大扶持力度,在全省率先推行生猪养殖项目环评“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对年出栏量5000头及以上的生猪养殖项目实行环评“承诺制”审批,环评手续办理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缩减为12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缩减近80%;对养殖规模在5000头/年(生猪)以下的养殖场、养殖小区实行登记表网络备案制度,企业在网上即可办理环评手续。今年以来,全市已备案生猪养殖登记表项目25个(市中区4个、东兴区8个、隆昌市1个、资中县12个)。

同时,内江还建立核发排污许可证绿色通道,对设有污水排放口的规模化畜禽生猪养殖场、养殖小区加快排污许可证核发,今年9月30日前可以边申请、边生产;对无污水排放口的规模化养殖场、养殖小区及设有污水排放口的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全部实行排污登记管理制度;今年4月30日前,对屠宰企业可采取边审核发证、边生产经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