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规范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护航企业发展经营,松江这么做!

点击次数:2020-07-11 22:46:57【打印】【关闭】

近年来,第三方机构为企业、园区等提供污染治理服务的方式逐渐兴起,但是,市场价格虚高、监测报告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也层出不穷。2019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第三方环保

近年来,第三方机构为企业、园区等提供污染治理服务的方式逐渐兴起,但是,市场价格虚高、监测报告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也层出不穷。

2019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第三方环保服务规范》。作为较早开始探索规范整治第三方服务机制的区域之一,松江为了推进《规范》的落地,针对各个行业不同的特点和管理要求,出台了一系列管理细则,涉及环评、排污许可、环境监测等多类第三方服务机构。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综合科负责人 吉江嵬:

我们相继出台了11个类别的管理细则。在编制细则过程中,在自拟方案基础上邀请环保专家评估,再分别邀请第三方和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最后讨论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包括日常工作交流群发布。


这些细则对第三方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逃避监管和篡改监测数据等行为进行了具体的约束。相关部门通过采取书面告知、约见谈话、公开通报、负面清单和行政处罚等措施,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细则的落实也取得了切实效果。工业园区一些汽配企业处理废机油的服务费已从近十万元下降到一万多元,第三方机构还主动联系、上门服务。

吉江嵬:

我们所有的管理细则包括实施方案,最终想达到的目的就是通过规范第三方机构,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提高第三方的服务质量,助力企业疫情下的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


让购买服务的企业享受更多实惠,让第三方环保服务市场走上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的道路,下一步,松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细化相关部门职责、完善有关细则的可操作性,为方案的实施效能保驾护航。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