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西安开展探秘“环保智慧大脑”活动

点击次数:2023-08-11 12:36:04【打印】【关闭】

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通用航空学院的同学们,走进陕西省西安市首批科普示范基地——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开展探秘&ld

 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与通用航空学院的同学们,走进陕西省西安市首批科普示范基地——西安市智慧环保综合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开展探秘“环保智慧大脑”之守护绿水青山贡献青春力量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首站,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走进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教育科普角,通过参观讲解、游戏互动等方式,普及“双碳”“公民十条”等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养成绿色低碳行为习惯。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公民十条”展区进行了细致讲解,新修订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将公众学习掌握的知识扩展到环境污染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工作人员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掌握更多生态环保方面科学知识和技能。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指挥大厅。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密密麻麻地显示着优良天数、污染物浓度等各类环境监测数据。“通过软硬件平台建设,构建了线上监控指挥同线下网格联动相结合的智慧环保体系。”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视频、PPT、具体案例进行介绍,让大家认识了多样的生态环境尖端“武器”。此外,工作人员对环保烟火监控系统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演示。

“你们认为身边的环境污染有哪些方面?”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指挥中心高工蒋楠以问答的形式从噪声污染、汽车尾气污染以及臭氧污染防治等内容进行了科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纷纷表示对生态环保工作,特别是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继续学习生态环保知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为建设生态西安贡献青春力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