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进博会展盟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活动在新疆举办

点击次数:2023-08-22 12:28:00【打印】【关闭】

8月18日上午,第六届进博会展盟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举办。为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专委会活动越办越专,本年度的进博会地方路演活动与专委会会议

8月18日上午,第六届进博会展盟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举办。为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专委会活动越办越专,本年度的进博会地方路演活动与专委会会议充分结合,融入闭门会等能够为参展商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开展深入交流提供助益的活动议程,得到广大参展商一致好评。本次专委会活动主要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与合作,是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继青岛、辽宁后又一次走出“四叶草”。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胡剑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尤佳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副局长孙浣涛、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副行长王薇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国资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发改委、工信局等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参会。刘福学副局长对进博会展盟专委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其未来能够发挥的作用予以展望。他表示,设立进博会展盟专委会的目的就是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沟通桥梁,为参展企业建言献策提供窗口,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规模不断壮大,将继续汇聚全球知名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低碳技术和成果。新疆地区多重资源禀赋优势突出,能源消费总量大,产业也整体向高质量、高技术、低能耗方向发展。本次专委会活动的开展将帮助参展企业了解新疆地区产业特色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新疆挖掘市场合作机遇,推动新疆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尤佳霖副厅长表示,新疆能源低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自治区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出台外资促稳提质、支持和鼓励外资研发的相关政策,以多举措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孙浣涛副局长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基础以及优惠政策,欢迎各参展企业到新疆开展商贸投资等多领域合作,共同助力新疆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技术装备展区的贝克休斯、美利肯、埃森哲、住友电工、帝人集团、EKOL、罗克韦尔自动化、基恩士、昕诺飞、海克斯康、软银机器人等11家参展企业现场参会,涉及行业领域包括能源、环保、水处理、新材料、自动化等。活动过程中,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就绿色低碳发展与合作相关内容予以解读并提出指导意见。参会企业针对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和期待,并在会后与有关政府部门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除本次专委会活动外,第六届进博会期间,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将继续开展能源环保类论坛活动,进一步丰富路演与专委会闭门会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并邀请官产学研各界嘉宾参与。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