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沙洲环保人五·一不休息 22台监控对准施工现场

点击次数:2018-05-01 09:55:38【打印】【关闭】

龙虎网讯(通讯员 周贤华 徐文君)为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大提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已进入到严峻的“攻坚期”,恰逢五

龙虎网讯(通讯员 周贤华 徐文君)为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实现环境空气质量大提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已进入到严峻的“攻坚期”,恰逢五一小长假,建邺区沙洲街道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组成“一线巡查”和“实时监控”两个组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守护沙洲的小蓝天。

五一这天,沙洲街道环保科扬尘管控组组长许云飞早早地赶赴现场,开始了对建筑工地一天的巡查。“现场查看难免有遗漏,但是我们也有法宝。”许云飞告诉记者,“我们辖区内有46家在建工地,要想一家一家都事无巨细的看顾到我们也分身乏术,为了能够全天候监管,就靠这22台监控探头实时进行远程监控!

 

 

据记者了解,五一期间,沙洲街道组成了两个小组,一组实地查看,一组通过手机远程监控建筑工地。监督员王玥如今成了手机控,无论上下班,她都习惯打开手机,随时浏览建筑工地,通过手机监控,任何扬尘污染都逃不过监督员的“法眼”。

当天中午12点,结束了上午半天的检查,许云飞正准备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顿饭,稍稍休息一会,监督员发来微信告诉他,楠溪江东街与云龙山路交汇处的龙湖地产项目现场积尘严重,场内虽有冲洗设备,但未采取任何洒水降尘措施。许云飞立即带领检查小组赶赴现场,叫停作业,并约谈了项目负责人责令整改。

 

经过一上午马不停蹄的检查和骄阳的烘烤,一行人各个灰尘扑扑,许云飞擦了把脸说道“这三天我们采取了不间断、无缝隙、全方位的督查方式,对辖区扬尘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巡查,各工地防尘措施都在提升,作为监管单位,未来我们还要制定更加细致的管理规则,同时更严格地执法,不给扬尘污染一丝“喘息”的机会!”

扬尘管控防治不能指望临门一脚、一蹴而就,还需要从日常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所有建筑工地将防尘、治尘、控尘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各工地的教育鞭策,让大家树立自觉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维护蓝天白云良好的意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打好扬尘防治攻坚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