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中新环保“大咖”生态城论道

点击次数:2018-06-10 10:03:22【打印】【关闭】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环境 研究所 所长 吕红亮新加坡建设局国际开发司司长 许麟济
生态城已取得成型经验
经过十年的发展,生态城在污水处理、绿色建筑、城市发展等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环境 研究所 所长 吕红亮

新加坡建设局国际开发司司长 许麟济
生态城已取得成型经验
经过十年的发展,生态城在污水处理、绿色建筑、城市发展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型的经验。今年,生态城将对指标体系进行进一步升级,在“三和三能”发展理念的基础上,生态城未来建设与发展的方向与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创新、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一致,在完善城市建设和各类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将向更高效的运管和更加宜居的城市方向发展。

  通过增设城市运行管理指标、居民体验与健康指标、宜居城市建设指标、科技创新及产城融合、资源利用指标等,优化提升符合本地特色、具有先进性、可达性、易测定、能考核特征的生态城指标体系,能有效指引生态城规划、建设、运管的全过程。绿色生态城区,不是绿色建筑的叠加,更不是高新技术的堆砌,或者尖端技术的试验场,而是要让生活在其中的人获得良好的居住感受,这也应该是生态城未来发展的方向。

  打造面向未来的建筑环境

  新加坡用了53年的时间,才从一个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大都会,这其中,新思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打造大众可及的绿色建筑、建设具有更好更便捷连通性的绿色交通、增加绿色走廊与公园布局、增设更多更便利的公民设施、优化用地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打造宜居、绿色、可持续、智能、建筑环境发展的策略。 时报记者 王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