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落实9项措施 加大环保工作力度

点击次数:2018-06-21 09:14:20【打印】【关闭】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萍)昨天上午,宝安区住建局约谈宝安区2018年治水提质、正本清源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50余人。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项目责任主体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约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萍)昨天上午,宝安区住建局约谈宝安区2018年治水提质、正本清源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50余人。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项目责任主体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约束机制,齐心协力完成既定的质量安全目标,确保施工安全。连日来,区住建局积极行动,通过开展9项具体工作加大环保工作力度,推动“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9项具体工作主要包括:持续跟踪交办案件,开展交办案件“回头看”;落实打击固废违法行为专项督查反馈问题;补齐治水提质工程管理、质量、安全短板;做好补齐排水小区达标率低的短板质量安全监督;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控“七个100%”;严查泥头车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强力推进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综合整治;对重点区域开展泥头车联合整治;大力整治噪声扰民问题。

6月15日,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正本清源工程项目开工。区住建局全力加强全区2650个排水小区正本清源改造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严格监督执法。在扬尘治理方面,该局将市管项目和区管项目均全面纳入扬尘防治管理,建立项目监管总清单,并实现动态更新。对1-5月份大气通报中扬尘落实不到位的工地,或者在施工过程中造成扬尘污染被通报、投诉的工地,一律予以停工整治,并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严查泥头车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在福园二路、沙福路、帝堂路、福永煜硕码头设置流动检查点,对泥头车带泥上路行为依法查处,倒查违规工地责任。每月组织机动路检泥头车700台次以上。重点对空港新城片区定期组织泥头车联合执法,对扬尘整治任务落实不力的建设工地,依法要求停工整治。

本月起,区住建局将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监管要求纳入工地文明施工日常管理,加强源头管控,对无法提供排气检测达标报告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禁止入场使用。据悉,7月1日起,区在建项目工程要求使用达标工程机械,严禁使用超标冒黑烟施工机械。同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监督人员一旦发现监管工地使用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立即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