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春新花样 环保过大年

点击次数:2019-02-10 17:46:57【打印】【关闭】

2019-02-10 10:15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 王倩玫资料图片
大年初四晚上六点,湖溪镇溪南村村民王丹峰踩着凳子将两串"鞭炮"给挂到了自家门前,仔细一瞧,才发现炮筒不似传

2019-02-10 10:15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 王倩玫

资料图片
大年初四晚上六点,湖溪镇溪南村村民王丹峰踩着凳子将两串"鞭炮"给挂到了自家门前,仔细一瞧,才发现炮筒不似传统鞭炮用纸做成,而是用塑料制成,"这不是真的鞭炮,是电子鞭炮。"王丹峰解释,下午上街发现有商家在卖这个,他想着过年没鞭炮声总缺点氛围,就买了两串回来,今天也是第一次用。
鞭炮挂好后,王丹峰12岁的小儿子一脸兴奋地拿着遥控器从屋子里冲了出来,父子俩一同数一、二、三按下了按钮,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顿时响彻一方天地,两串鞭炮也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芒,映着一旁大红的灯笼,流光溢彩,霎是好看。爆竹声声中,王丹峰感慨,电子鞭炮无烟火,安全又环保,以后过年过节烘托氛围就靠它了。
无独有偶,湖溪村的青年小张也为找鞭炮的替代品绞尽了脑汁。年初三刚好是小张的生日,往年大家都是聚在一起玩小鞭炮图个热闹,今年几个小伙伴们一合计,在生日宴会上玩起了踩气球游戏,你一脚,我一脚,气球破裂的声音不绝于耳,喜庆的味道丝毫不减,烟火淡了,友情却更浓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