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台中港码头水泥业者扬尘空污 环保局重罚不手软

点击次数:2019-02-11 17:27:32【打印】【关闭】

华夏经纬网2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港区内码头的水泥业者因装卸作业,造成扬尘空污,被视为重大污染源,台中市环保局11日表示,已列为空气污染项目稽查热

华夏经纬网2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中港区内码头的水泥业者因装卸作业,造成扬尘空污,被视为重大污染源,台中市环保局11日表示,已列为空气污染项目稽查热点,针对水泥装卸作业稽查,查获多家业者未做有效空气污染防制设备,产生明显粒状物逸散于空气污染,环保局依“法”告发裁罚70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

据报道,台中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宏益表示,加强港区内装卸作业污染查缉,1月已查获水泥装卸作业因使用抓斗装卸水泥熟料,产生明显粒状物逸散于空气中,违反“空气污染防制法”,依“法”处以1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并函文管理单位台湾港务台中港务分公司及“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务中心加强辅导改善。

陈宏益指出,台中港区内码头的水泥业者装卸作业用传统方式,强力要求必须改用密闭式的仓储式,避免这种污染的装卸环境,这几天东北季风增强,每艘船进港时,环保局会派员在码头执行稽查任务,确认不会造成任何污染。

环保局说,一月时即针对这些装卸业者造成逸散污染开罚,但仍是治标不治本,重点还是要要求台湾港务公司,将码头装卸设施改善为先进的环保密闭仓储装卸方式,才是彻底的解决方法。

陈宏益表示,台中港码头不是只有小区域范围,污染影响非常大,只要造成污染一样会严格取缔。

针对民众认为对业者造成的污染处罚太轻?环保局说,会针对污染连续处罚,盯住污染源绝不手软,要求做密闭式的仓储环保装卸,是环保局对台中港唯一的要求,台中市府绝不妥协,没有第二种方法!会连续处罚到直到改善为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