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点击次数:2018-11-27 09:02:22【打印】【关闭】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启动现场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捐赠现场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正式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启动现场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捐赠现场
“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捐出废旧书报刊系列活动 将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拉开
遂宁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 陈醒 刘昌松/图 实习生 贾静) 11月20日,在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的高声宣布下,“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在高升实验小学正式启动。
据悉,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共同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市公司具体承办。
“一木环保”即一纸、一木、益环保,倡导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依托新华文轩的服务网点,将收集的废旧书报刊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并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在活动现场,高升实验学校的3000余名师生早早的就准备好了捐于活动的废旧书报刊。“今天我准备了三本,在今天的公益活动中捐出。”高升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学生冯特安安静静的坐在主席台下,但是一双眼睛却没有忽略台上的任何动静,他期待着今天的捐书环节快点到来。
正式启动的号角一发出,和冯特一样期待捐书环节的高升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立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将书报刊捐到指定位置。据统计,启动仪式当天,高升实验小学的3000余名师生共计捐出了10000余册废旧书报刊。
“我们提前一天给学生说了捐赠的消息,大家都很踊跃。”高升实验小学英语老师任玉告诉记者,同学们一听到是参加公益活动,都很积极地准备好了相关废旧书报刊。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新华文轩结合‘环境保护’的时代主题,秉承‘服务教育、服务未来’的理念,发起了‘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华明在讲话中谈到,“一木环保”公益行动的出发点,就是要通过纸张循环利用,减少森林砍伐,保护绿水青山;从小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奉献精神,倡导低碳节能生活方式,促进绿色环保社会风气的形成。
作为一项环保类、教育类公益行动,“一木环保” 活动将在全市中小学、各机关单位相继开展。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共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在活动现场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把“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作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重要抓手,并以此为契机,用心策划、精心组织、全力实施各项活动,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