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巾帼力量|一颗“芳心”许环保“战地玫瑰”更芬芳

点击次数:2020-03-15 17:10:19【打印】【关闭】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苏州讯 她指挥公司应急救援车队连续11次无偿运送200多吨救援物资,驰援武汉;她发动海外“朋友圈”,帮助昆山相关部门购买防护品,捐助战&ldqu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苏州讯 她指挥公司应急救援车队连续11次无偿运送200多吨救援物资,驰援武汉;她发动海外“朋友圈”,帮助昆山相关部门购买防护品,捐助战“疫”第一线;她调动所有专业车辆,在最紧要关头不计报酬为全市运输医疗废弃物,她被亲切地称为“战地玫瑰”,她就是昆山市尚升危险废物专业运输公司总经理祁艳霞。


一颗丹心撑起企业担当家国情

3月12日,昆山市尚升危险废物专业运输公司总经理祁艳霞,正忙着准备对公司的“逆行勇士”进行表彰。


疫情在武汉暴发时,看着新闻报道,祁艳霞很揪心,她和爱人商量后决定:尚升公司要出手。在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组建起驰援武汉应急运输车队,帮助昆山爱心企业,前后共计11次无偿运送救援物资达200多吨。武汉一家医院负责人很感动,电话中不停地夸赞尚升的义举,祁艳霞感到难为情,因为她觉得武汉才是最危险的前沿。

昆山本地的抗疫,她更是义不容辞,主动请战。得知医疗机构、社区有大量的医疗废弃物运输需求,祁艳霞将旗下医疗废弃物运输车辆全部组织起来,24小时不停息,每天在20多个医疗废弃物收集点穿梭往返,医疗废弃物全部送往指定处理地点。前期人手紧张,她和老公亲自上阵,一个在前面搬运,一个在后面消毒。


受她的精神感染,尚升公司员工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大家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向昆山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融媒体中心、市“331”专班等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口罩和酒精;发动海外“朋友圈”力量,帮助相关部门从海外紧急购买了一批防护服……对尚升的义举,包括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昆山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翘起大拇指。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仅体现了个人的家国情怀,也展示了企业的责任担当,我会把这种文化一直传承下去。”祁艳霞说。

一颗恒心坚定环保理念专业路

祁艳霞有这样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并非一朝一夕。

祁艳霞在香港生活多年, 2004年到了昆山,正赶上内地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绿色发展”,她萌生了在环保领域创业的想法。


昆山是江南水乡,危险废弃物、医疗废弃物对水环境保护是一大威胁。“每天都有大量废弃物产生,如何运输?如何监管?有没有专业的车辆和人员?”一连串问号在祁艳霞脑子里打转,创业的构想越发清晰了。2014年12月,夫妻两人放弃已小有规模的商贸事业,在昆山开发区创办了尙升危险废物专业运输公司。

没有料到,创业之路十分艰难。“从事危废医废运输,首先要有专业的车辆、人员,以及规范的监管系统,前期投入很大。我们采购了五辆专业运输车,增添了运输全程监控管理系统,一辆车要比普通运输车贵几倍甚至十几倍。”祁艳霞说,“更难的是,与一般运输企业相比,我们没什么竞争优势,原因是我们专业规范、运输成本高”。

最艰难的时间,公司账户只剩吃盒饭的钱。公司不能“停摆”,夫妻卖掉房子、又卖掉私家车,“扛”了下去。 “人们对环保的认识需要一个过程,我坚信,环保会越来越专业。”

2016年底,她终于等来了机会。上海一家从事催化剂提炼的外资企业,通过网络找到尙升公司,双方经过一系列的谈判和考察达成了危废运输合作。此后,尚升公司的业务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企业的知名度来越高。

“唯有专业,才更环保。”祁艳霞说,正是很多大客户选择与尚升签约的原因。

一颗雄心绘出未来“总部蓝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祁艳霞对此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目前,尚升公司拥有各种专业运输车辆近百辆,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年运力达到100万吨。与尚升公司形成紧密合作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有杜邦、庄信万丰、卡尔冈、阿克苏诺贝尔、大金、牧田、丰田、艾利、苏伊士、光大环保、北京首创、药明康德、新宙邦、华测检测、建滔集团、正新橡胶、南亚电子、富士康等达数百家之多。

“脚踏实地,必须深耕昆山。”祁艳霞给尚升公司确立了“安全第一、环保至上、严格管理、优质服务”的发展理念,以“守护碧水蓝天”为责任担当,为区域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2019年,仅为昆山一地就运输出企业危险废弃物、固体废物超过10万吨。尚升公司还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加强演练、完善装备,在昆山“263”“331”专项行动中,尚升公司配合政府部门,累计参与安环部门对危废执法清运任务近百次,并给中小微企业零星危废处置提供转运方案,与300多家中小微企业签订了转运协议,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脚踏实地,更要抬头看路”,在祁艳霞的推动和布局下,公司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尚升”加入交通运输部牵头的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并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公司还在江苏省环科院的指导下,对昆山危险废弃物进行科学、有序运输。2016年7月,公司成为全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的“理事单位”。以昆山开发区为依托,目前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常州、南京、盐城、南通、扬州、宿迁等地设立办事处,业务触角延伸到广东、广西、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

祁艳霞介绍了她雄心勃勃的“总部蓝图”:在不远的将来,尚升将建立总部大楼,设立安全驾驶模拟研发中心、车辆调度监控中心、货物分拣分拨中心开票中心以及部分电子商务功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