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公开约谈 严格落实环保责任

点击次数:2020-08-12 17:18:46【打印】【关闭】

8月7日,景德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对2020年上半年景德镇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运行与管理不达标的6家企业和4家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公开约谈。   被约谈通报的企业

8月7日,景德镇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对2020年上半年景德镇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运行与管理不达标的6家企业和4家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公开约谈。

 

  被约谈通报的企业是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江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乐平赣丰白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江西景圣环保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大瓷庄瓷业有限公司。

  被约谈通报的第三方运维公司是江西艾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怡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怡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徐肇林通报了《江西省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运行与管理情况》,景德镇市上半年重点排污单位数据传输有效率低于全省平均标准,未达到考核要求。从在线监测设备监督管理、企业自身责任、第三方运维不规范不及时三个方面分析了重点排污单位数据传输有效率不达标原因,对6家企业和4家第三方运维公司进行了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真整改、真排查,传输设备有问题的要抓紧更换,第三方运维公司问题严重的要解除合同。第三方运维公司要“守土有责”,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稳定性和数据准确性,积极履行各项维护职责,确保上报数据及时、准确、可靠,不得故意损坏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或蓄意影响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

  会议强调,重点排污单位数据传输有效率不达标,与景德镇市当前生态环境领域良好形势不符,给景德镇市生态环境工作带来负面影响,企业和第三方运维公司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下半年迎头赶上,争取全年重点排污单位数据传输有效率达标。 

浏览相关内容: